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入股浦发 哪些个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1日09:05
  中国移动(00941.HK)将入股浦发银行(600000),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600000)的合作,主要目的是在于开拓与手机支付相关的业务。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将会是手机支付的爆发元年。那么,在这条产业链中,哪些相关个股会因此受益呢?

  “ 手机移动支付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包括芯片、卡厂商、移动运营商、服务提供商以及手机厂商在内的移动支付价值。”日信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员李志中预计,2010年中国的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将出现井喷,年内用户将达到300万户以上规模,到2013年用户将超过1.2亿户,与手机支付相关的RF-SIM卡采购量将超过千万级。移动支付市场存在巨大的利润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其中相关受益上市企业涉及到东信和平(002017)、恒宝股份(002104)、长电科技(600584)、南天信息(000948)、证通电子(002197)、新大陆(000997)、高阳科技(00818.HK)、拓维信息(002261)等核心芯片环节,RF-SIM卡,读写器制造商以及支付方案供应商。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