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福布斯富豪榜发布 墨西哥电信大亨成全球首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11日10:51
  美国《福布斯》杂志当地时间10日在纽约揭晓了2010年度亿万富豪排行榜,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荣登榜首。中国大陆则有64人榜上有名。

  在这份排名榜前列,以截至今年2月12日市场收盘时个人资产总额计算,去年排名第三的埃卢以个人 资产535亿美元跃居第一,去年的首富盖茨因少于埃卢5亿美元屈居第二。去年排名第二的“股神”巴菲特以470亿美元滑落至第三位。

  与榜首名次更迭相比,中国大陆富豪的表现毫不逊色。今年进入榜单的大陆富豪达到64人,较去年大幅增加36人。其中,27人首次出现在榜单上。中国大陆位列第一的是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他以70亿美元身价位列榜单第103位,其后的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以50亿美元身价位列榜单154位,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45亿美元位列176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44亿美元紧随其后。

  此外,中国香港共有25人位列榜单,李嘉诚以210亿美元位列榜单14位,李兆基185亿美元位列22位。

  福布斯杂志认为,中国大陆等新兴经济体富豪大幅增加,表明其的确在全球经济复苏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从整体情况来看,受益于国际金融市场回暖,今年上榜的富豪人数由793人猛增至1011人。福布斯上榜富豪的最低财产总额为10亿美元。此外,上榜富豪的人均财富达到35亿美元,较去年增加5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