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行千亿元“绿色”“低碳”信贷投向齐鲁大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11日21:42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支持地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中,打出“绿色”“低碳”信贷牌,去年一年投向绿色经济、低碳项目和民生工程的本外币信贷高达1000多亿元,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获得省政府颁发的“金融创新奖”。

  围绕全省“保增长,上水平,增活力

,重民生”的部署,中行山东省分行加大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支持,2009年本外币贷款新增1094.09亿元,同比多增908.99亿元,增幅列全省银行业之首。

  在公司金融方面,新增贷款260.23亿元推动山东省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凭借独有的贸易金融优势,以本外币新增173.3亿元、同比多增120多亿元的贸易融资,为省内企业“造氧”、“输血”。国际结算量达到498亿美元,以全省同业第一的优势,拉动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国际化银行专业优势,支持重点企业“走出去”,为山东电建、兖州煤业烟台万华等山东“走出去”大项目,提供高额出口买方信贷、牵头组织海内外银团贷款、开立各类保函等,满足企业外汇资金及全球经济资讯需求。

  为帮助中小企业度难关,中行山东省分行专门设立了中小企业部,通过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信贷工厂”流水线作业模式,投放近50亿元,为当地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在个人金融方面,去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消费信贷新增投放250多亿元,新增额连续三年列同业首位,既促进了全省消费增长,又改善了民生条件。

  2010年,随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山东海洋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持续推进,中行山东省分行做好充分准备,为助推山东经济发展提供五项重要措施:

  一是继续支持山东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尤其是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资金需求。以山东省“一区三带”发展格局为导入点,倾力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日照精品钢铁基地、省会建设等重点区域建设,加大对交通、能源、资源、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公用事业等重点行业的支持,继续做好“山东省240个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255个扩大内需急需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投放。

  二是提高个人金融服务水平,满足居民个人金融消费需求,拉动内需增长。以消费信贷业务的系列产品为重点,加大住房、购车、教育助学等涉及民生的传统业务发展。同时优化消费贷款产品政策,持续加强业务创新,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信贷需求。发展个人投资经营贷款、抵质押循环贷款,为个体私营业主融通资金,扩大再投资,助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三是加速中小企业贷款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满足中小企融资需求。在所有二级分行设立中小企业贷款中心,推广“信贷工厂”业务模式,实行“合理、简化、标准、端对端”的“流水线”作业,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四是继续以中国银行整体优势为保障,为省内“走出去”企业提供强力支持。发挥中国银行机构遍及世界各地的网络优势、独家办理使用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开立保函的产品优势,以及国际业务、银团贷款、项目融资等业务优势,与海外机构加强联动,为省内“走出去”企业海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五是通过信贷结构调整支持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严格执行“六个不准、八个加大”的信贷原则,保证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信贷资金需求。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准入标准、达不到国家环评和排放要求的项目,不符合国务院新开工项目8个条件的客户,坚决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