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九成多招聘岗位月薪超15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2010年03月12日08:51

  为缓解珠三角企业招工难问题,广东正努力挖掘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的剩余劳动力,加快“双转移”(产业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的步伐。

  按计划,广东于今年2月25日至3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0年“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系列活动,计划举办1500场以上专场招聘会,促进10万人成功就业。

  通过开展珠三角企业对粤东西北地区送岗上门、粤东西北地区向珠三角提供优质劳动力送人上岗的“两送”活动,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难的“两难”问题。

  截至3月5日,广东全省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341场,其中省市联合举办劳务对接招聘会3场,各地自行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338场。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分析,在今年的招聘过程中,各类岗位工资福利普遍提高,约92%的岗位月薪达到1500元以上,其中省级专场招聘会约86%的岗位月薪达到1800元以上。

  根据2008年广东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调整我省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非全日制职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4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为五个档次,其中广州执行最高的第一类标准,从原780元/月提高到860元/月。近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呼声高涨。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目前广东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其中广州约15万、深圳约20万、东莞约20万。据介绍,目前广东虽有普工缺口,1名求职者平均对应1.16个岗位需求,但并未超过2008年上半年对应1.4个岗位的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