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八新股集中发行 解禁压力仍维持低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5日07:26
  继上周10只新股发行后,本周A股市场将继续迎来8只新股的密集发行。

  8只新股申购

  首选重庆水务

  据统计,本周计划发行的8只新股包括1家主板公司——重庆水务(601158)、4家创业板公司和3家中小板公司。其中,重庆水务定于16日进行网上申购,4家创业板定于17日 网上申购,3家中小板则定在本周五。

  根据上述时间表,申购重庆水务的冻结资金将在19日解冻,能继续申购当天发行的3家中小板新股,但无法申购17日的4家创业板。

  分析人士建议,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重庆水务和3家中小板。申银万国分析,约有2000亿元资金参与重庆水务的网上申购,中签率在1.5%~2%。

  据分析,上一轮网上申购的累计冻结资金总额为6895亿元,接下来也将基本维持在7000亿元左右的水平。

  中重解禁量最大

  机构浮亏1.9亿

  此外,继上周A股解禁市值达到5个月来最低水平后(周解禁市值约为133.16亿元),本周A股解禁压力仍将维持低位。

  Wind统计显示,本周(3月15日-3月21日)沪深两市全周仅有21家公司共计24.72亿股解禁。以上周五的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总市值约为219.93亿元。

  从个股来看,本周限售压力最大的为中国重工(601989)。3月16日,中国重工将有7.98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重工目前二级市场的股价还处于破发阶段,上周五的收盘价7.14元相比发行价7.38元,还有0.24元的价差。资料显示,共有208家机构获配中国重工,其尚有1.9亿元的浮亏。待中国重工解禁股上市后,参与配售的机构是会选择抛售,值得投资者留意。

  从时间上来看,本周解禁压力较为集中在上半周。本周一、二分别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周三至周五则分别有2家、4家和3家。全周共有4家公司将实现全流通,包括双良股份ST金化等。

  “投资者还需要注意的是,大非减持数量不一定随当月解禁数量变化,却与市场环境有很大关系。”齐鲁证券分析师于立婷指出,小非的减持数量则与当期解禁数量有比较大的关联。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