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177.64亿 招行A股配售认购98.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2010年03月15日08:55

  尽管融资金额高达177.64亿元,但是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下称“招行”)这次A股配售依旧未能获得全额认购,认购比例只有98.6%。

  招行今日发布A股配股结果公告称,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10年3月11日)A股有效认购数量为20.07亿股,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77

.64亿元,占本次A股可配股份总数20.36亿股的98.6%,超过了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限制,故本次A股发行成功。

  2月22日,招行曾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和H股配股比例及数量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向股东进行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

  根据招行配股方案,本次招行配股可配售A股股份总数约为20.36亿股,配股按照每股8.85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1.3股的比例参与配售,A股H股比例相同。融资规模为不少于180亿元、不超过22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招行总股本约191.2亿股,按照此方案,此次对应的总拟配股数量约为24.86亿股,其中A股拟配股份数量约为20.36亿股。

  按照配股计划,招行同期还在进行H股配股融资,根据招行目前的股本结构,招行H股拟配售股份数量约为4.49亿股,按照融资计划估算,招行在H股市场融资额上限约为40亿元。

  招行董事长秦晓表示,此次配股融资完成后,招行资本充足率将会从10.63%上升到12.6%,核心资本充足率则有望从6.5%提高到8.5%,可保证资本充足率阶段性达到资本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