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消协提醒消费者注意警惕珠宝饰品和美容产品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3月15日16:16
  在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市消协对市场上的金银珠宝饰品和美容美发产品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珠宝玉石和冷烫液合格率分别为43%和23.3%,诸多不合格项目需引起消费者的警惕。

  据哈尔滨市消协秘书长宋玉章介绍,就珠宝玉石而言,不合格项目包括:纯度和级别项不合格。贵金属和珠宝饰品的实测值未达到其标注的纯度和级别;标识和说明项也不合格。饰品的材质与标签不符或标签标注的信息不全,从而误导消费者;混淆概念。将“钯金”说成“铂金”销售,使得消费者误将“PD-钯金”当作“PT-铂金”购买,对消费者形成欺诈。

  在众多美容美发产品中,抽检的润肤膏霜、润肤乳液、染发剂等合格率较高,唯有冷烫液的质量令人担忧。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识和使用说明项不合格;头发用冷烫液巯基乙酸含量不合格。巯基乙酸有强烈的刺激性,经皮肤吸收可引起过敏性皮炎、皮肤灼伤,且有致癌作用;头发用冷烫液PH值指标不合格。PH值不合格,会导致头发变得干燥、易断,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此外,冷烫液生产许可证项不合格,存在生产企业超范围违规生产或产品标示的生产许可证号与实际生产厂家不符等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