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尚福林:严防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羽中
2010年03月16日01:52
  证监会部署贯彻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日前,中国证监会召开视频会议,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出部署和安排。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要进一步加大对突出问题的防治力度。

  尚福林强调,要坚决防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干部选拔任用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针对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将《廉政准则》作为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自觉性。另外,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和制度创新力度,逐步形成用制度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实效性。

  尚福林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尚福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要把《廉政准则》执行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体系,抓紧制定完善配套措施,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廉政准则》落到实处,努力造就一支公正廉洁的监管干部队伍,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桂敏杰同志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密结合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细化相关规定。二要紧密结合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将廉洁从政的要求融入审核、监管、稽查执法等各项制度之中。三要紧密结合下一阶段开展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准则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管干部全面理解《廉政准则》,自觉践行廉政规定。

  证监会领导姚刚、刘新华、吴利军出席会议。证监会机关各部门以及各派出机构,各证券、期货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证券、期货业协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