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掀风潮双禧基金机会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国泰君安吴天宇
2010年03月16日01:52
  历经数年筹备,融资融券业务的各方面准备工作日臻完善,推出预期也愈加强烈。作为A股市场即将推出的又一创新业务,必将对国内证券市场带来长期而又深远的影响,也会给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第一,融资融券赋予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一定溢价。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的成分股很可能成为具有较高折算率的融资融券抵押担保证券标的,因此,其将被赋予更多流动性或一定溢价。特别是,当管理层选择融资先行、或者融资业务规模大于融券业务规模的情况下,这种溢价将更为显著。

  第二,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及其成分股多空头交易策略。融资融券业务中的卖空机制,使得多空头策略在A股市场实施成为可能。当投资者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中证100指数中一个/多个成分股与其他中证100指数成分股的走势产生显著差异,例如具有较大的下跌风险时,投资者可以通过申购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并融券卖空股票获利,反之亦然。

  第三,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与其他上市交易指数基金的多空头策略。中证100指数代表了两市的大盘蓝筹股,当预期市场上大盘蓝筹股较小盘股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可以通过申购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基金、并融券卖空小盘股指数基金(如中小盘ETF、或中证500指数LOF),构建多空头策略。

  第四,双禧A可作为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双禧A作为分级基金中的低风险级别,极有可能作为较好的抵押担保品乃至融资融券标的。双禧A在常态下价值稳定,在某种程度上类似债券,因此风险较低。如果作为融资融券的抵押担保品乃至融资融券标的券,则能有效提升双禧A的投资价值。由于双禧A的交易性且能获得高于存款利息的稳定收益,投资者不仅可以将其视为现金等价物运用于资产配置中,也可以作为抵押担保品进行融资买入/融券卖出的交易而获得额外收益。

  第五,双禧B具有阶段性大幅获利机会。当市场处于稳定的大幅上涨阶段,双禧B的高杠杆性将使投资者获得比其他指数基金更高的收益,如果同时卖空估值畸高、预期出现调整的股票,将能进一步扩大投资者的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