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商所与中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6日23:44
  2010年3月1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银行肖钢董事长、张燕玲副行长和陈四清副行长与大商所刘兴强总经理、郭晓利副总经理一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会在海内外客户资源共享、仓 单质押融资、供应链融资、银期新产品开发、金融科技创新和集团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携手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中行一向重视发展银期合作业务,并与大商所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自2003年成为大商所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以来,中行积极服务于大商所及其会员,提供优质的期货保证金存管、期货交易资金汇划和结算等服务,目前已与大商所的60家会员期货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大商所创建于1993年,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期货交易中心和全球第二大农产品期货市场,以及全球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期货交易所之一。其上市品种覆盖了农业产品和工业产品市场的多个领域;近几年更加大了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力度,已成为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和英国期货与期权协会(FOA)成员,并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等15家境外期货交易所在信息共享、市场开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