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驻华大使:巴罗佐将偕“重量级委员”访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冯迪凡
2010年03月18日07:47

  欧盟驻华大使安博昨日确认,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于4月偕“重量级委员”访华,并启动中欧清洁能源中心的运转。

  “今年中欧互访会非常频繁。”安博昨日在北京的一场小型记者会上表示, 4月29日,巴罗佐将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欧盟贸易委员德古特等官员访华,并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高层官员会谈。这些欧盟官员还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此外,今年下半年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中欧领导人会晤。

  安博表示,目前中欧合作的主要领域是能源、气候和环境,欧盟同中国政府和企业分享技术具有战略性意义,既能解决能效问题,又能对中国减少排放作出贡献。

  因此,巴罗佐访华期间将启动中欧清洁能源中心的运转。安博说,该中心设在清华大学内,主要职能是促进中欧之间的技术转让和技术交流,主攻方向则是清洁煤炭的使用、可再生能源、低能耗建筑及智能电网。

  此外他说,中欧合作进行的“近零排放”示范厂项目方面,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正进行可行性研究,希望明年底之前能开工建厂。

  安博还表达了对加大双边投资的期望。2009年,欧盟在华投资占其全球投资总额1.3%,而在欧盟吸引的2000亿欧元外资总额中,中国的投资为4亿欧元,仅占0.5%。

  安博表示,欧盟将在北京设立中小企业中心,为有意来华投资的欧盟中小企业提供信息等支持。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