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明星私募基金发行现小高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潞锦
2010年03月18日08:32

  今年以来,阳光私募基金发行市场出现加速迹象。从相关信息看,进入这轮发行小高潮的大多是此前创造了不错业绩的明星品种。

  据国泰君安证券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统计,去年底有很多私募为赶在春节完成任务而加快了发行速度,今年的1月和2月分别有29只和22只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成立。其中包括一大批明星私募产品,如淡水泉、尚雅、朱雀、新价值、重阳、凯石、远策、景林、混沌等均有产品成立。

  《第一财经日报》在各家阳光私募公司的网页上发现,本周广州长金、广东新价值等公司发行或成立新的创新性信托理财产品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而一些刚刚试水阳光私募市场的明星基金经理也以较快速度推出了新产品,如由郑拓掌舵的上海好望角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个系列产品已推出第四期。

  今年1月29日,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在“阳光私募迎接千亿时代”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最佳私募颁奖典礼上介绍说,2009年12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共发行242只阳光私募,平均募集资金约1亿元,预计阳光私募2010年很可能会超过千亿规模。同时,随着股指期货等新型交易工具出台,业内预计对冲基金概念的阳光私募产品也有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