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汇丰参与交行配股未定 或将涉足国内证券领域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闻 达
2010年03月18日09:53

  “关于交行的配股,虽然目前董事会尚待决议,(但)我们承诺参与交行的发展,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细节。”3月17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汇丰亚太区主席纪勤(Michael Geoghegan)在上海表示。他同时表示,对中国建设国际板的策略非常有兴趣,并将积极参与

国际板的进程。

  今年年初汇丰将主要办公地点从伦敦迁往香港,这被业界认为是汇丰集团作出的一个战略决定。2009年,汇丰中国增设了19个新网点,目前服务网络已拓展至23个城市,网点达到99个。

  纪勤表示,中国是汇丰新兴市场发展策略的核心。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市场,但汇丰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和网络得到了继续拓展,将很快开设汇丰中国的第100个网点。今年中期,还将入驻位于上海浦东的汇丰中国新总部大楼。

  “我们的策略是侧重在亚洲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关于交行的配股,虽然目前董事会尚待决议,(但)我们承诺参与交行的发展。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细节。” 纪勤强调。

  交通银行2月23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决议。交行本次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提高核心资本充足率。

  “交行是我们在中国最重要的银行战略合作伙伴,这一点是不变的。”纪勤表示。据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持股18.6%名列交通银行第三大股东。交通银行与汇丰银行的战略合作在技术交流、信用卡、国际业务、公司业务、托管业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分析师预计,汇丰要维持对交行18.6%的持股比例或需出资超过10亿美元参与配股。

  “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板的策略非常有兴趣。汇丰145年来从未间断在中国内地的服务。我们将积极参与国际板的进程。至于具体什么时间国际公司可以在上海上市,这将由中国政府来决定。政府准备好的时候,汇丰也会准备好。”纪勤特别强调:“A股上市所筹资金将投资于汇丰在内地的业务。”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汇丰控股力争成为首个登陆国际板的上市公司。他排除了汇丰(中国)单独上市的可能性,坚持汇丰控股整体上市的思路。

  “汇丰在有银行业务的地方没有证券业务是不太常见的。目前在中国内地,我们还没有证券业务。我一直关注这个领域。我们将与对汇丰也同样有兴趣的伙伴商谈。目前没有可透露的细节。”纪勤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三网融合有各种成功的探索,这就需要建立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现在手机电视、数字电视等的标准都在制定和酝酿中,希望能够很快出台,这样可以进一步促进三网融合的深化。”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