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1020个县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基本药物平均降价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8日09:54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日前,家住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天河家园的曾大娘来到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她患哮喘多年,每月都要来开药。看到交费单后,曾大娘连声说:“价格搞错了!阿莫西林15元一盒,怎么变成了6.4元?”医生告诉她没有错,因为沈阳市刚刚推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价大幅下降,老百姓看病更省钱了。

  记者看到,像复方新诺明、藿香正气水、狗皮膏等一度“失踪”的廉价经典药,重新出现在药品货架上。目前,沈阳市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

  据卫生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共有1020个县(县级市、市辖区)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占全国总数的35.7%。该制度覆盖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8万个,占全国总数的38.7%。其中,政府办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7907个,占全国总数的92.0%;政府办乡镇卫生院1万个,占全国总数的26.6%。目前,国家基本药物共有307种,各地招标价格平均降幅达30%。国家基本药物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零差率销售,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到今年底,我国将在60%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