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1只纯债基今年正收益 富国天丰东方稳健涨逾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8日10:08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春意浓浓,昨日国债指数收于124.13点,创下新高。纯债基金表现十分抢眼,今年以来71只纯债基金(A/B/C分开算)整体实现正收益。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71只纯债基金按规模加权平均上涨0.75%,其中,54只实现正收益,占比76.1%。有16只纯债基金收益率超过2%,占比达22.54%。

  值得注意的是,有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分别为富国天丰和东方稳健回报。今年以来,上述两只分别上涨了5.08%和5.05%。富国天丰为创新封闭式债券基金,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没有折价的封闭式基金。

  相比债券基金的风光,股票基金就稍显落寞。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16日,213只股票基金(不包括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按规模加权净值平均下跌了7.97%,其中,只有1只实现正收益,其余全部亏损,亏损幅度超过10%的基金有28只,占比达到13.15%。

  业内人士认为,债券基金收益向好,一方面得益于债券市场的回暖;另一方面,股市持续疲软,投资者谨慎观望,部分资金从股市流出转投债券市场。此外,今年债券基金收益率走高还与前期信用债火爆有关。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