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涉嫌漏税3.32亿美元IBM日本将提出申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婷
2010年03月19日09:10

  据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3月18日报道称,日本税务当局怀疑IBM日本未上报4000亿日元的应课税所得,涉及漏税金额达300多亿日元(约合3.32亿美元)。IBM日本发言人Motoyuki Suzuki表示,税务当局已要求修正支付的税款,但公司相信自身已按相关法律提交文件,并打算对此提出上诉。

  《朝日新闻》称,4000亿日元的未上报收入,将是日本税务当局迄今所发现的最大金额。

  东京地区税务局的一项调查显示,IBM日本的母公司IBM AP Holdings(APH)在买卖IBM日本股票的过程中人为虚报损失。APH在2002年从美国IBM那里购买了IBM日本的所有股份,之后,将其中一部分股份以低于当初购入价卖给了IBM日本,所以到2008年的12月共计5年间一直记录为亏损4000亿日元。APH一直管理其子公司的利润所得、税务申报等,2008年APH以该笔损失与IBM日本的盈利相抵冲为由,申报纳税额为0。

  据IBM日本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位于东京的母公司买卖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根据集团内盈亏合计的“合并纳税制度”进行税务申报。日本税务当局则就此指出该公司是通过买卖自家股票制造出亏损,再结合“合并纳税”进行偷税漏税。

  目前,日本东京国税局正在对APH和IBM日本进行调查,IBM表示要进行申诉。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