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银行严控放贷额度 上海房贷客户违约责任频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叶国靖
2010年03月19日09:13

  一、二手房交易落入冰窖,使得房贷中介寝食不安。

  昨天,房贷中介公司凯盛经略(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凯盛”)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统计数据显示,楼市滞销坚冰难破,上海2月二手房房贷签约额环比1月腰斩,而3月份更是掉进了冰窖。3月至今,各中心

城区的成交行情一片惨淡,在虹口、黄浦、静安、卢湾等区域,该公司仅仅只有一套的贷款签约量,这让市中心的二手房交易再次跌入谷底。楼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对按揭贷款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

  凯盛副总经理赵炜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目前银行会上报每月放款额度,因此今年的放款量一定会受到抑制,趋于平稳,没有去年那么疯狂。但是,放款速度的减缓,随之也产生了较多的违约问题。

  招商银行信贷员小施介绍,房贷“收紧风”仍旧在蔓延,在房贷市场上,房贷7折利率已经名存实亡。他以招行举例说,首套房首付比例至少三成,在此基础上,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可以打8.5折。该变动发生在春节之后,而此前首套房利率维持在7折、最低首付为两成。

  而凯盛客服部经理周敏进一步解释:无论一、二手房,在签署买卖合同后购房者均会与开发商或房东协议一个办理贷款的周期,一般期限约定为两个月。但今年1月至今,各银行的放款额度受到严格控制,因此许多去年11月签约的客户至今仍没有放款,随之产生的违约责任导致客户与开发商或房东之间纠纷不断。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指出,从实际交易层面考虑,信贷政策收紧和加息预期对交易量存在制约影响,但“抄底”心态仍不可取。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