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中钢协确认淡水河谷要求铁矿石涨价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9日14:18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范楷)路透社报道说,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司表示,该公司与另一大矿业巨头力拓公司(Rio Tinto)合资建立铁矿石项目的交易将在2010年内正式敲定。目前,必和必拓与力拓的合资方案正在等待欧盟的审批。

  即将离任的必和必拓

董事长安德(Don Argus)在写给公司股东的一封告别信中说,必和必拓公司认为,其能够在2010年正式敲定与力拓公司共建铁矿石合资项目的交易。根据双方的交易方案,必和必拓将向力拓支付58亿美元的现金,以平衡双方在合资项目中的股权。

  目前以宝钢和中国钢铁协会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正在与力拓、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这三大巨头就铁矿石价格进行谈判。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周五在一次行业会议上作出上表示,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向中国钢铁企业提出将2010年铁矿石基准价格上调90%-100%。罗冰生称,淡水河谷首先提出涨价90%,随后又提出涨价100%。他的话印证了早些时候一篇有关淡水河谷要求将铁矿石价格在去年基础上提高约90%的报道。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