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指数的对称三角形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0年03月21日19:12

  上证指数的对称三角形

  ■《红周刊》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 澳大利亚

  上证指数目前的发展处于一个非常大的对称三角形当中。形态的基准边从2009年8月的指数高峰开始,在2009年9月的低点结束。最近的反弹回撤形态确认了下边的趋势线2的位置,对称三角形的下边由上升趋势线2来确定。上升趋势线从2009年9月的2639点的低点开始。上升趋势线触及了位于2700点的低点以及最近2890的低点。

  对称三角形的上边使用下降的趋势线1。它开始于2009年8月的3400点,这条线触及了3360点以及3300点的高点。趋势线当前的位置在3200点附近,这是一条压力线。

  在对称三角形形态内部是一个持续弱势发展的杯柄形态。形态的手柄部分已经运行至低于这种形态正常回撤的位置。

  在这个形态内部还有两个重要的压力位。第一个重要的位置是位于3000点的历史压力位,这是从2900点到3000点之间的压力区域的上边缘。对称三角形较低的上升趋势线的位置在2950点附近,指数已经从这个位置反弹,这表明上升趋势线现在是更重要的支撑位。

  对称三角形形态的中间线在3100点附近。这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支撑压力位,这不是精确的位置,但是指数在这个位置附近形成反向运行点。

  当前指数的活动处于这个对称三角形形态的下半部分,上升趋势线显示在市场中看涨的力量在增强,投资者越来越看多,他们急于进入市场。当市场下跌时,他们的反应也快,并在市场再次上涨之前买入价格合适的股票。这是第一个看多的信号。

  3100点的位置对这种买压产生了压力,第二个看多信号是市场可以运行至3100点压力位以上。

  第三个看多信号是市场保持在3100点的位置以上,并几次试探来自下降趋势线1的压力。这条趋势线当前位置在3200点附近。

  对称三角形是一种犹豫不决的形态,它没有给出形态突破的清晰方向。对称三角形的基准边被加以测量,被用来计算突破的目标价位。指数如运行至3100点以上,将使市场重心倾向于多头。如持续突破至3200点以上,长期上方目标在4000点附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