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独家解读

陈清泰:发展方式转变是实现增长根本途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3月22日11:23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3月20-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 “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在新的国际经济格局下,中国如何通过继续与世界各国的广泛合作,推动国内和国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可持续而且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本届论坛的中心议题。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主持人陈清泰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清泰

  陈清泰: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我们这一个单元的题目是“国际经济格局下的中国发展方式转变与改革”。

  全球金融危机当中,中国产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理性的分析可以看出,外因是国际市场骤然收缩的冲击,而内因则是我们增长方式落后,产业升级迟缓,以及由此而造成的诸多矛盾的爆发。因此转变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各级政府和全国企业高度关注的一个命题。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经刻不容缓,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是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实现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根本途径。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命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也是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但是,这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的复杂问题,但是从讨论当中我们可以看出,其中深化改革、创造、转变发展方式的体制和政策环境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才能够使我们平稳地、配套地推进这样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