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套现长电科技获利 康强电子首季业绩大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4日01:13
  套现长电科技获利

  康强电子首季业绩大增

  ⊙记者杨晶○编辑裘海亮

  上周连走三个涨停的康强电子今日公告称,预计2010年一季度净利1300万至1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0%至900%。公告显示,除2009年一季度基数低、行业回暖等因素,逢高减持长电科技成业绩贡献亮点。

  股价走势平静的康强电子上周突然连续涨停,三日内股价累计劲升33%,创出两年来复权后新高。

  康强电子作出解释,公司所处半导体行业复苏明显,带动了业绩回升;而2009年一季度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市场低迷,公司主营业务较正常年份下降较大,业绩基数较低。

  公司同时表示,相比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环比基本持平,净利环比下降15%至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环比下降约42%至55%,去年四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收到部分政府财政补贴、子公司税收返还等。而且,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阴康强电子有限公司于年初基本完成基本建设,目前正处于试生产前的调试阶段,管理费用增加,导致一季度江阴康强亏损较大,对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还造成一定影响。

  事实上,在“牛股”长电科技上兑现投资收益才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增的主要因素。康强电子表示,截至目前,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减持长电科技74万股,获得约649万元投资收益。按此估算,康强电子此次减持长电科技的均价在8.77元。

  根据长电科技2009年年报推算,康强电子在此次减持后仍持有长电科技600万股,均为无限售条件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