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吉利购沃尔沃最快28日签协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24日01:20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协议最快将于本周日(28日)签署。昨日,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吉利收购美国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的计划仍在顺利进行,按照此前的约定,将在一季度完成正式签约,二季度完成交割。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吉利将为沃尔沃支付18亿美元,同时还将另外筹资7.5亿美元用作该汽车品牌的运营资金。整个交易的融资金额中,约有一半来自欧洲的银行,另一半来自中国。不过,也有消息指出,收购价可能在20亿美元左右,此外再向沃尔沃投资14亿美元。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此前表示,吉利已经筹措好了收购资金。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定于本周六(27日)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华尔街日报》援引上述人士消息称,这项交易可能在周日或下周一签署。在此之前,吉利和福特于上周五在福特的密歇根州总部进行了谈判。吉利方面表示,由于福特和吉利都是上市公司,所以现在不能对外透露具体的签约日期,但收购计划正在顺利进行中,并不如近期传闻的那样遇到了阻碍。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