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南电煤库存低于7天 两巨头折价供油力保抗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17
    西南5省旱灾,令当地农作物生产陷入困境,旱区农产品需要从其他省份引进,继而导致相关农产品价格也水涨船高。

  与此同时,特大旱情使得旱区电煤供应持续紧张,部分省市已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情况,部分电厂库存量已低于7天的警戒线。

  农产品价格 上涨

  记者昨日获悉,因旱区农产品需要从其他省份引进,国内部分省市的大米等农产品价格已出现上涨。

  在云南省石林县,由于水稻、麦子绝收,当地原来3元多一公斤的大米已涨至5元/公斤以上,村民即便家中有米也囤积着不拿出来卖。而蔬菜价更是飞涨,每公斤涨幅甚至高达数元。

  “大旱势必造成当地主要口粮的减产,对云南、广西当地的粮食市场是很大的打击。而西南旱区的粮食不够吃,要从全国其他地方调粮食,这可能成为全国大米涨价的诱因。”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马文峰说。

  “持续重旱除了造成应季农产品供应下降外,有可能给即将到来的水稻、甘蔗及大量经济作物播种带来困难,农作物潜在产量受限或将强化2季度农产品价格上涨态势。”国金证券分析师谢金说。

  值得注意的是,西南地区是我国甘蔗主要产区。本次灾害中,云南全省甘蔗受灾面积340万亩,其中干旱320万亩,霜冻18万亩,约占全省甘蔗总面积的80%,损失甘蔗350万吨,产量大幅减少;广西的糖企则提前收榨,也造成糖产量下降。

  据本周召开的广西原料蔗座谈会披露,由于干旱,广西的春植蔗种植进度缓慢,扩大种植面积也存在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农业部下达的广西下榨季种植1650万亩甘蔗的目标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魏敏)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