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油购物公园将成南山“城市客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4日04:25
  南油购物公园,这个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就开始建设的项目,到现在还是一片空地。近日,南山区召开南油购物公园方案汇报会,对中标方案进一步优化,要求加快购物公园项目进度,将其建设成南山的“城市客厅”和深圳未来最大的金融商业中心的桥梁。

  据悉,南油购物公园位于南山区南海大道与创业路交界处西侧的黄金宝地,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公园占地面积9.5万平方米,商业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整个建筑综合体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面积约为28.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17.5万平方米,并配建4000个停车位,建筑高度为150米。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南山区的核心居住区,而且将被打造成为南山的“都市客厅”。该项目曾于前年面向全球征集规划设计方案。这次南山区召开的南油购物公园方案汇报会就是在这一背景之下进行的。

  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肯定新方案有很大进步。他表示,南油购物公园定位是南山区的“城市客厅”,也就是公园要展现出南山区城市品位、理念,要为南山的白领、金领提供宜居环境。公园位于前海深港金融服务合作区和后海金融总部中心区之间,两片区总共15平方公里,用地面积远远超过其他金融区,因此,购物公园的另外一个定位就是深圳未来最大的金融商业中心的桥梁。

  据专家分析,南油购物公园项目将是一个全新的、区域标志性大型城市建筑综合体——融合商业、办公、酒店、公寓、公共文化与城市公园于一体,房地产项目与向市政公园高度融合、和谐共生。这在深圳的物业形态上,也是一次新的突破。南山的商业版图,将又一次被改写。根据规划,以南油购物公园为中心,整个南油商业区都将通过改造实现功能转换、产业升级。规划目标是建成现代商业街区,以提供中高档商品与服务为主,满足南山区及周边居民的休闲与享受型消费需求,属于南山的区级商业区。

  南油购物公园建成之后,整个南山西部的商业版图逐渐清晰并丰满起来。目前南山西部已建、在建以及将建的大型商业区,共有8处,而这8处商业区将是南山西部未来的8个大型的商圈,这8个大型商圈又构成了一张密集的商业网。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