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持有70亿元欧洲债券 但不持任何希腊债券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若愚
2010年03月24日13:22
  针对市场关心的欧洲国家债务问题,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昨天公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该行持有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和西班牙各类机构发行的债券共70.2亿元。这些债券投资的估值情况良好,中行将持续跟进相关事项的进展。

  在中行所持的欧洲四国 债券中,政府债券为23.6亿元,全部是意大利政府债券。此外,公共实体和准政府机构债券为2.8亿元,金融机构债券为39.91亿元,公司债券共3.89亿元。中行不持有任何希腊债券。

  年报显示,中行去年实现净利润为810.68亿元,增长25.9%。每股收益为0.32元,增长28%。中行A股股价昨天收于4.15元,跌0.24%.

  针对业界关注的信贷增长问题,中行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行确定今年信贷政策基本取向是“规模适度,结构优化”,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将小于去年。截至去年底,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为1486亿元,占人民币公司贷款的4.68%。截至去年底,房地产公司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下降23亿元,不良率为1.5%,较上年末下降2.34个百分点。

  针对再融资问题,中行表示,发行400亿A股可转债的计划正在积极推进中,并将抓紧研究H股融资方案。截至去年底,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1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07%,整体资本充足。

  为了保证资本充足率,中行调低了分红派息的比率。其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股息0.14元,较上年提高0.01元,实际派息率为44%,较上年略有下降。自2004年以来,中行通过利润留存方式充实资本累计超过1600亿元,从而支持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