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TCL融资超25亿元 华星光电投资“双保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5日00:07
  3月24日,TCL集团(000100.SZ)宣布将分批发行20亿元期限为3-5年的中期票据,所筹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其目的是为了降低财务成本,同时为深圳华星光电8.5代线等重大投资来储备资金。

  此前TCL多媒体(1070.HK)在本周初也发布公告称,TCL多媒体 将以先旧后新方式,以7.27-7.6港元(折让6-10%)的价格配售7200万股股份,筹资高至5.47亿港元,以支持生产扩张和偿还债务。

  记者了解到,华星光电8.5代线今年3月中旬已正式完成了打桩。按照TCL集团此前发布的公告,8.5代线项目投资总额245亿元,其中注册资本100亿元,由TCL集团和深超投资双方各出资50亿元,其余资金由项目公司向银行贷款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TCL集团已分两次向华星光电注资了10亿元,按照约定,到2010年6月底之前,100亿的注册资本必须全部到位。这意味着TCL集团在未来3个月内必须完成40亿元资金的筹备。

  TCL集团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定向增发的申请,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华星光电的项目是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项目,所以其增发计划已经插队进入了审批程序,如果顺利应该在今年6月底前可以完成。”

  然而定向增发的进展并非由TCL集团决定,是否能够按期足额完成还要看市场情况和证监会的审批进展。TCL和深超此前约定,如果TCL定向增发未能在2010年6月底之前完成,则增资期限顺延至乙方定向增发完成之日起1个月内,而为不影响项目如期建设,如出资期限顺延,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意,深超将单方面向项目公司提供相应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TCL集团已经将8.5代线项目作为集团2010年的最重大项目,这次将负责该项目的原TCL集团副总裁贺成明提拔为TCL集团高级副总裁,也显示出其对该项目的重视。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