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老“最牛散户”齐闹股市 “财人”曝光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丹
2010年03月25日08:41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2007年的大牛市造就了一拨“最牛散户”,刘芳、金顺法、沈昌宇、黄木顺等名字风靡一时,成为A股市场几乎尽人皆知的“人物”。时下,随着2009年年报的层层铺开,记者发现,在经过了一轮熊市的大浪淘沙之后,他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在资本市场中叱咤风云 。而在“财人”辈出的2009年,新一批的“最牛散户”也相继浮出水面。

  老牌“最牛散户”威风不减

  经过了牛熊市转换之后,往日的“最牛散户”有小部分已经在资本市场中隐没,不过在2009年的复苏市场中,记者仍通过一份份年报发现了很多老牌“最牛散户”的身影。

  黄木顺——这个被称为“地产巴菲特”的牛人,在2009年采取了“坐怀不乱”的态度,坚持持有泛海建设*ST琼花北方国际等不动。值得一提的是,被认为是其关联账户的黄木秀、黄俊虎等还是有增减动作。

  唐氏兄弟——虽无公开资料证明唐建纯、唐建平是兄弟,但两人一直动作一致,在买卖军工股上并肩作战。今年两人先后进入北化股份和北方国际的前十大股东中。而市场更是传言,这两只个股其他个人股东徐文锦、李岩、王奇志、徐文珺、唐美秀等均是“跟班”,抱团力量不容小觑。

  沈家班——这个由沈昌宇与父母、妻子、岳父携手组成的“班子”一直是“最牛散户”的重要力量。去年下半年大量持有中兵光电海通集团等,且所持股票纷纷大涨。据统计,目前其在中兵光电中的持股市值已超过3.5亿元。

  相比之下,刘芳叶晶夫妇2009年显得较为低调,不过仍然亮相于沈阳机床,去年四季度又大举买入贵糖股份,收益超过30%。而被冠以“ST股大王”的吴明霄仍然坚持标的不变,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新一批“财人”浮出水面

  长江后浪推前浪、股市辈有“财人”出。伴随着2009年A股市场的逐渐回暖,又一批资本“牛人”相继诞生。

  郭冬临——因名字与著名笑星相同而显得更为抢眼。去年三季度,其列为中电广通第一大个人股东。在“明星股”的追捧效应之下,中电广通近日创出新高。年报显示,郭冬临去年四季度买进时代科技,今年以来该股已上涨逾16%。

  许磊——虽然不是炒股新手,但闻名于2009年股市。这位被指是南航一位空姐的资本牛人,曾在去年初的高淳陶瓷中大赚一笔,去年三季度更是同时杀入8只A股的前十大股东。去年四季度,其新进新民科技,坐享至今已近翻倍的高收益。

  付瑞英——安凯客车去年四季度股价上涨150%。其年报显示,付瑞英期间大举买入了341万股。虽然悦达投资年报尚未出炉,但去年三季度,她位于该股第一大个人流通股东。

  刘世强——因多持有软件股而被称为“软件牛人”。2009年以来,其先后持有中国软件湘邮科技川大智胜,获利不菲。据悉,仅中国软件一只就让其大赚6350万元。如今,其又大举买进了题材性颇强的大唐电信海峡股份

  除上述四人之外,还有陈智明、陈滢父女、章建平、列海泉、濮文等,他们在2009年的A股市场上也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最牛散户“牛”在中长线持股

  “最牛散户”的神秘之处,就是因他们选股的精准,“馅饼”总能砸到他们的头上。不可否认,由于其资金量大,人脉较多,在一些信息方面要比一般散户先知。但从2009年“最牛散户”造富路线图上看,记者发现,游资早前惯用的收-拉-抛式的投资手法正在转变。分析师刘晖表示,目前,“最牛散户”的操作手法正在往实质性题材靠拢。如*ST高陶(原高淳陶瓷)股东中的陈氏父女,交易信息上就显示出其并没有内幕消息,而是在公司重组消息公布后涨停板打开时进入的。老牌“最牛散户”濮文亦然,他从天坛生物卖出后大举进入红太阳,也并非有内幕消息,而是与前者的选股思路一样,看重其具有资产重组的预期。

  刘晖认为,“最牛散户”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操作更为灵活,没有公募基金那样的束缚,而他们的投资模式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都会是一种潮流,他们的投资手法也值得借鉴。他指出,“最牛散户”多选择中小盘、中低价且可中长线持有的股票,如沈阳机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亏损,但叶晶仍然驻守其中。还有一个共性,就是有资产重组预期,要么大股东实力很强,具有注资可能性;要么公司经营稳健,但业绩一般,具有重组预期。再者就是像物联网等很先进的概念。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