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外首款“可追溯”投资金进京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2010年03月25日09:49

  昨天,菜百、经易金业公司与世界最大黄金制造商之一美泰乐在京宣布,三方组成战略合作,率先将全球首款可追溯投资金条带到中国,并于北京菜百首发。

  已有近160年历史的瑞士美泰乐是伦敦金银交易协会(LBMA)5家指定贵金属鉴定仲裁机构之一。由美泰乐生产的金条产品被瑞士国家银行、伦敦金交所、纽约商品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等全球各大交易所认可。此次进驻菜百的投资金条规格有50克、100克、500克、1000克,所有原料均采用9999以上纯度的黄金。

  值得一提的是,美泰乐金条最大的特点是全球唯一在金条自身上使用激光加密防伪技术,“这相当于产品的身份证,每个条纹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通过扫描仪辨认,就即刻了解到该产品的来源、生产时间、纯度等各种信息。”美泰乐亚洲区总裁Beilstein介绍,投资者持有美泰乐产品,除了国内合作伙伴的网点可以回购外,国外银行、珠宝零售商处也可进行回购。

  据了解,美泰乐金条定价模式都是根据上海金交所实时金价加上一定的手续费,支付手续费模式包括两种:一种是订单模式,即一周后取货,每克加5元;另一种是现货100克及以上每克加价8元,100克以下则加价10元。

  >>专家建议

  1000-1050美元

  为购金安全区间

  昨天,经易金业发布了2009-2010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报告预测,在大趋势上涨的格局中,强势整理伴以突破上涨将成为年内金价的两大主题。该报告主编刘宇宁表示:“2010年经济走势的主基调定为复杂。我们认为1000-1050美元区域是买入黄金较为安全的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