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意见领袖

胡祖六投身PE明朗 将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展身手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3月25日23:44

  将就职于一家注册在天津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采用有限合伙制

  从高盛退休后的胡祖六,不日将在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施展身手。

  知情人士透露,胡祖六申请备案的是注册在天津的一家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准备募集资金规模为数百亿元,将采用有限合伙制。管理团队

成员主要来自高盛和TPG。而其未来的投资方向主要包括:股权、成长型、DISTRESSED,重组等业务。消息人士并称,目前相关方案已经报到发改委申请备案。

  在其供职高盛期间,胡祖六参与了一系列与银行重组并购相关的重大交易,包括:中银香港的改革上市、中国银行的整体改革、交通银行的重组引资上市,直接见证并推动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银行业改革。

  像投资银行家一样低调做事,像经济学家一样高调论道,或许是胡祖六此前职业生涯的真实写照。2002年,胡祖六和其在哈佛大学的学弟、高盛执行董事乔纳森·安德森(Jonathon Anderson)合著了《有关中国和世界的五个神话》,受到好评。能够同时在学界和商界受到认可的金融家,胡祖六算是屈指可数的人选之一。

  编者注:此前有传言称胡祖六拟任人民银行副行长,负责外汇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