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股价未受解禁冲击 机构网下年化收益率4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6日03:41
  ⊙记者钱潇隽○编辑朱绍勇

  昨日,创业板迎来第二波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但解禁洪流并未撼动股价,截至收盘,7只股票平均涨幅超过4%。与此同时,相对于发行价逾50%的溢价水平,也为网下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上述解禁股平均网下打新年化收益率达46.95%。

  昨日,天龙光电 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超图软件中科电气宝通带业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集体解禁,总规模为3926万股。但与此前中小板股和大盘股解禁当日股价收跌不同的是,这批创业板股票表现相当强势,盘中均出现大幅拉升行情,几乎未受解禁冲击。金龙机电、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早盘低开后迅速走高,而解禁规模最大的同花顺全日更是出现了高开高走的表现。截至收盘,7公司股价均以红盘报收,平均涨幅逾4.02%,其中同花顺涨幅达到9.21%。

  由于减持洪峰一般出现在开盘时段,如果以昨日开盘价计算,上述7只股票上市3个月后,股价平均较发行价涨幅为53.71%。根据此前各家公司公布的网下机构配售中签率和5日资金冻结时间测算,这7家公司平均网下打新收益率达46.95%。其中,同花顺最高,达85.85%,宝通带业位列其次,为64.49%,中科电气最低,为19.37%。

  受丰厚收益的刺激,机构减持力度明显。7只解禁股昨日合计成交167.39亿元,平均较上一交易日扩大121%。其中,当晚上榜深交所龙虎榜的同花顺最具代表性,在卖出前五名中,共出现4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75万元。

  然而,在获配机构选择获利了结的同时,解禁也为不少游资和机构疯狂扫货提供机会。公开信息显示,排名当日同花顺买入前五的席位共计买入6112万元,几乎是卖出前五位的两倍。其中,排名买入第一的是疑似光大证券自营账户的光大证券交易单元,而其他几个游资渠道分别为海通证券贵阳富水北路营业部、华创证券贵阳北京路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上海松江营业部和招商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

  业内人士指出,近日创业板颇受市场追捧,昨日,在大盘下跌1.23%的情况下,59家在交易的创业板公司依然全部飘红,解禁的7家公司股价更是表现坚挺。阶段性大涨后,短期股价存在调整需要,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避免盲目追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