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3月份信贷增速放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26日09:11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25日在香港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上表示,3月份银行放贷增速进一步放缓,而且流向更为合理。而对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调整,他强调加息并非唯一方法。

  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信贷近2.1万亿元人民币,朱民指出市场上流动性十分充裕,的确会带来潜在的泡沫风险。而且一般而言,每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往往都是贷款大幅度增长的月份,但是他透露,今年3月份信贷增速进一步显著放缓,而且放贷结构、分布都变得更为健康,许多贷款都进入了中小企业,“这是个好现象,是很不容易的。”

  他同时介绍,目前房地产的贷款占银行总贷款只约为19.6%,因此高房价的风险不会影响经济和金融行业。

  对于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调整,朱民表示,“退出策略”极具挑战性,央行除了关注经济增长,也要保证经济稳定和结构转型,因此对于利率调整会十分谨慎。而且他强调上调利率并非唯一方法,央行还有很多行之有效的工具。

  目前人民币汇率备受国际压力,朱民强调,人民币的实际汇率一直在上升,而且人民币会继续维持这样的趋势。而且中国进口大幅度增长,净出口对GDP的贡献下降到10%,比德国、日本的占比更小,部分缓解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这一趋势也会保持下去。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