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试点券商融资融券费率出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3月26日09:51
  “试点先行”的6家券商出台了较一致的客户融资融券业务费率。

  国信证券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称,国信证券融资利率为7.86%,融券费率为9.86%。标的证券共设87只,在这些标的证券中,国信证券给予单只成分股的折算率最高为0.6,最低为0.3。

  之前证监会发布的《关于 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公布了试点券商入选的净资本、分类评价等七大指标,监管层相关业务负责人还公开表示参考境外市场经验,券商的融资利率可高于基准利率3%。

  国泰君安表示,客户的融资融券业务利率是在一年期贷款利率上加2-3个百分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目前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的短期贷款利率为4.86%,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的短期贷款利率为5.31%。如果六个月以内浮动加上3%为7.86%,一年期贷款利率加上2%-3%,则为7.31%-8.31%。

  据广发证券介绍,试点初期,融资保证金比例为不低于60%,融券保证金比例为不低于70%。其中,融资业务的利率是在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加上一定的浮动利率,基本与其他证券公司一致。

  对于融资融券的利率与费率,部分拟争取融资融券券商对上述标准表示认可,国信证券深圳某营业部大客户认为比较合理,“其他的个人融资渠道费率更高。”

  “在我国,个人融资渠道相当狭窄,主要有银行贷款、典当、信用卡透支三种形式。”上海浦发银行理财师陈先生认为典当和信用卡透支尚处于起步阶段,融到的资金相当有限。

  而银行向企业或个人提供贷款一般需要质押、抵押和担保三种条件。质押、抵押一般很难获得100%的贷款,以抵押为例,贷到的金额完全有可能是抵押物品价值的六折或者七折,而担保则要交给担保公司一笔不菲的费用。

  典当融资的费率也高于银行,广州某典当行房产人士透露,“只有下一步的投资收益率大于融资成本,那才是不亏本的生意。”他表示公司关于动产典当费率大多维持在10%左右水平。

  信用卡透支虽然不用抵押,日利率在万分之五左右,但透支期限最长只有60天,透支额度也很有限。

  综合来看,与典当行业和银行贷款相比,融资融券的业务费率居中,某券商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不但能“解燃眉之急,也会带来相当不错的投资收益,有效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