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施正荣参股企业IPO遇阻探因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3月26日08:56
  分析师认为,隆基硅材之所以未能过会,可能与其客户过于集中、硅片产业前景不如想象的好有关。

  本

  想上半年冲A股市场的硅片生产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硅材”)3月24日的IPO申请没能“过会”。该公司第七大股东是施正荣掌控的无锡尚德。有分析师认为,隆基硅材之所以未能过会,可能与其客户过于集中、硅片产业前景不如想象的好有关。

  不过对于此次被否的原因,施正荣昨晚表示,他还需要向隆基硅材高层了解。

  2008年5月,隆基硅材通过股东会决议,无锡尚德以现金5136.18万元认缴,其中13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5005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随后,施正荣当选董事。改制后,无锡尚德持有隆基硅材996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73%,为第七大股东。由于施正荣是无锡尚德的实际掌控人,因此其个人也间接持股了隆基硅材。

  隆基硅材主要从事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的生产与销售,同时也做硅棒的来料加工业务。硅棒和硅片属于太阳能电池生产过程中的中间环节。

  上述分析师认为,隆基硅材的客户太过单一可能是其IPO不能通过的原因之一。招股书显示,隆基硅材在2009年向洛阳尚德及无锡尚德总计销售了5.17亿元的产品,占全部销售额的67.61%,而对第二大客户中电电气的销售额为6268万元人民币。“客户如果不够分散的话,确实会有一些问题。”上述分析师表示。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