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螺创投6亿元购福记食品 争夺战落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魏伶
2010年03月26日15:1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市场关注的福记食品(1175.HK)股权争夺战已经落下帷幕,最终夺得福记的买主为安徽海螺集团第二大股东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以最高出价6亿元获胜。

  由于福记食品债务深重,而海螺创业也并非食品经营企业,因此,该知情人士认为后者收购福记食品后,极可能对其资产进行处理,然后重新注入资产,以对旗下部分业务完成借壳上市。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资源(2882.HK)主席黄英豪在北京两会已透露竞购福记食品失败,但随即表示视机会继续竞购资产。

  去年12月,福记食品临时清算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宣布,将以公开投标方式,出售福记资产,随后引起内地两大餐饮集团竞买,包括以香港资源主席黄英豪出面,联合内地火锅连锁店谭鱼头创办人谭长安组成财团,和天行国际(0993.HK)第二大股东蔡朝晖牵头,联合中式快餐连锁集团真功夫创办人蔡达标和华脉无线通信(0499.HK)组成的财团,开始竞购福记食品股权。

  另外,之前市场也一度传闻中粮集团参与竞购福记食品,随后被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否认。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