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以世博会为契机促进区域金融协调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3月29日08:48
  本报上海3月28日电记者谷秀军冯娟报道今天,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在上海共同召开“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总结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沪、苏、浙三地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还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外汇管理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2009年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以来,在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项金融业务包括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工具的创新进一步发展;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关各方要继续高度重视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将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不断巩固已有工作成果,进一步发挥金融协调发展的合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将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与上海“两个中心”建设、世博金融环境建设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共同发展的局面。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创新解决影响经济增长的矛盾问题;加大研究力度,通过金融的作用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整合和协调发展;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加大服务力度,以举办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加快研究和推动实施金融服务一体化,从整体上提升金融服务长三角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各方达成共识,将全力配合上海市政府办好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促进长三角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再上新水平。两省一市政府继续支持人民银行加强对地方金融服务体系的管理,进一步加大现代金融服务工具的创新力度,全力以赴,为世博会提供优质、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一致同意共同签署此项协议。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