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陈仕德:扩大内需引擎启动 消费将现黄金十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朱雷
2010年03月29日10:12

  “我认为,中国未来十年将进入消费增长黄金期。”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经理陈仕德信心十足地展望。他认为,2009年GDP8.7%的增长和投资拉动密不可分。但投资拉动经济有局限性,社会投资不可能长期维持高水平,否则必然会造成整体社会资源配置的低效率和通货膨胀。

  “过去,中央政府一直提要刺激内需,为什么刺激不起来?主要是收入结构问题,收入分配体系问题。”陈仕德分析,未来将通过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使中低收入阶层收入逐步提高。“这些措施将直接促进消费,显著拉动内需。”

  “未来十年最看好的是消费信心,另一个是城镇化。”陈仕德认为,城镇化是判断内需增长持续强劲的重要原因。“所以今年出现了民工荒,就是这个逻辑。因为当地有需求,就地城镇化带来很大就业机会。起码这几年我认为是很好的发展势头。”陈仕德总结道。

  顺着这一逻辑,陈仕德认为今年以来机械制造和水泥等建材行业的超速增长就很容易解释了。随着打工收入提高以及土地补贴等收入,家电乃至微型面包车的销量在

  农村大增,陈仕德认为这个就是消费升级。陈仕德认为内需增长基金适合追求稳定的回报、风险偏好适中的投资者进行投资。“未来十年,内需总体来说肯定是看好的,所以基金适合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长,风险偏好适中的、心态好基民。”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