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解禁市值超千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9日04:47
  【本报讯】本周A股市场有64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超过千亿元,位居今年来单周解禁规模的第三位。其中有四成的解禁规模为兖州煤业的股权分置限售股份所贡献,位居本周29家上市公司解禁量的首位。

  据WIND资讯统计,3月29日至4月2日期间,两市将有29家上市公司 的64亿股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到1055亿元,位居今年来单周解禁规模的第三位。

  从解禁规模看,兖州煤业的解禁规模位列本周首位,有26亿股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将于4月1日上市流通。不过此批限售股的持有人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业内人士预计大规模减持的可能性很小。解禁规模位居第二的是大盘次新股中国北车,8.7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锁定3个月后,将于3月30日上市流通。304家参与中国北车网下打新的机构投资者,合计亏损约7000万元。虽然可能面临小幅亏损,但机构选择减持的可能比较大。

  国金证券的解禁规模位居本周第三位,2.54亿股股改限售股和1.5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双双于3月29日上市流通,其中,股改限售股的持有人为同属“涌金系”的上市公司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5.4%;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持有人为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此外,株冶集团宜华木业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也将于4月1、2日上市流通;新朋股份富安娜的首发机构配售股将于3月30日上市流通。(张雪)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