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众途观预售订单超5万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29日14:39

   本报讯 (记者 丁波)被称为今年最期待的一款车型——上海大众SUV途观本周正式开卖,厂方上周末公布的价格颇具攻击力,装配1.8TSI和2.0TSI的8款车型最低19.98万元,最高30.98万元。自2月1日以来的预售异常火爆,途观接到订单超过5万辆,创下了中国车市各款新车预售阶段订单数的新纪录。

  作为德国纯正血统的大众经典SUV,途观在欧洲市场享有盛誉。上海大众的途观采用了德国大众最新全球设计理念,宽大的双镀铬横向进气格栅,加上高亮黑格栅边框,整车彰显出一种深邃凌厉的大气。途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5米、1.809米、1.685米,拥有领先同级的2.684米超长轴距,内部空间更为宽敞。值得一提的是,途观后排座椅前后可移动16厘米,并可4/6分离折叠,通过灵活的组合方式,满足消费者不同乘坐需求。动力方面,途观采用大众最新的 TSI发动机,并推出1.8TSI和2.0TSI两款动力组合。TSI发动机包含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在低转速时即可产生高扭矩,途观部分车型上所采用的4MOTION系统,也是当前同级别车唯一的真正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在上市仪式上,上海大众没有提到途观的竞争对手,可在上周末深圳的发布会上,一个小细节让在场媒体记者都笑了:画面上,一辆全新的途观在驰骋,引来诸多车型的一个个轮胎尾随,最后,当途观轻松越过一个小土坡时,后面的轮胎竟然都爬不上去,纷纷滚落下来。这似乎在“含沙射影”前不久丰田汉兰达爬不上30度土坡的“爬坡门”事件,言下之意是不把日系对手放在眼里。

  的确,途观预订异常火爆,被认为“有如神助”。过去,国内中高档SUV市场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从本田的CR-V到丰田的RAV-4以及汉兰达,去年都是市场主力。随着丰田召回门事件的影响扩大,RAV-4品牌形象大跌,汉兰达更是被网友爆出爬不上稍陡一点土坡,在“爬坡门”中折戟,包括本田和日产多款日系产品受到不小的销售影响。从车型尺寸和价格定位来看,途观的直接对手正是CR-V和RAV-4,以及低配置的汉兰达,尚未入市就出尽风头,1个多月预售竟然拿到5万订单,这其中也有日系车拱手送上的蛋糕。可见,未来国内SUV市场,将形成日系和德系产品激烈对抗的精彩局面。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