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铝业:09年亏43.46亿元 预计今年首季盈利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旭康
2010年03月30日10:04

  昨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09年年度报告。09年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02.68亿元,比2008年同期下降幅度为8.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6.4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09年年报显示,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受全球金融危机

和铝产品市场处于行业周期低谷的不利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与2008年全年平均价格相比大幅下跌,使得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此外,中国铝业于业绩报告中预告,按中国会计准则,预期今年首季度将录得盈利。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预期2010年第一季度将录得盈利,扭转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令人意外的亏损状况。市场原预期中国铝去年第四季可望录得连续两季盈利,但公司上周五晚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虽然市场需求及铝价俱升,但公司仍然亏损11.4亿元人民币。分析师原本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净利13.4亿元。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