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集为巴西建造深水半潜平台船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30日07:1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吴德群)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日前采用2万吨大吊,对承建的巴西Schahin石油天然气公司第二台半潜式深水钻井平台进行上下船体大合拢,标志着中国企业已具备国际一流深水半潜平台的总包集成能力。

  该平台是巴西Schahin公司与中集来福士签订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长105米、宽76米、型深42.1米,最大工作水深为2400米,钻井深度为7500米,甲板可变载荷为5500吨。钻井架顶端驱动是目前自重最轻但承载最重的顶端驱动系统,是在中国建造的国际一流的深水钻井平台。该平台的特点是受风面积小,设备紧凑,居住舒适,适合在世界上大多数油田工作。钻井系统做了充分的优化设计,使该平台的生产效率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平台采用美国F&G公司的基本设计,中集来福士负责详细设计、施工设计、平台建造及调试。这也是中集来福士为巴西Schahin建造的第二个半潜式平台。第一个平台已于2009年9月合拢,预计2010年下半年交付。届时,中集来福士将成为国内首个向巴西交付深水半潜平台的海工企业。平台建成交付后,将在巴西海域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进行钻井服务。

  目前,中集来福士具备建造国际一流深水半潜平台的总包集成能力,该公司凝聚了一批在世界海工业有着丰富海工建造经验的国际化专家团队,拥有700多名技术研发工程师及近200名调试工程师,采用世界先进的3D产品设计软件和ERP管理平台,从而为复杂的海工项目设计、建造、调试和成功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目前,中集来福士已成为中国唯一拥有半潜平台、自升式平台及海工特种船舶全系列产品线的海工企业。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