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玻纤业务“力挽狂澜” 云天化去年实现盈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30日07:00
  ⊙记者高一○编辑邱江

  云天化今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在第四季度成功实现扭亏,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2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33万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为0.133元。公司200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现金股利1元(含税)。

  受到国际金融危机 影响,化工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公司所在行业出现整体需求不旺及产品价格降低,加之天然气供应紧张及公司“3.23”事故导致有效生产时间不足,云天化在2009年遭遇了上市以来罕见的“寒冬”。2009年第一、二季度,公司出现上市以来首度亏损,截至前三季度,公司仍亏损5778.7万元。但随着公司根据市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逐步挖潜增效,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逐步恢复正常,第三季度实现单季盈利5719.1万元,第四季度单季盈利1.35亿元,全年成功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受益于玻纤行业的整体复苏,云天化子公司CPIC营业收入22.04亿元,占云天化营业总收入的36.56%,净利达到8690万元,成为云天化2009年利润的主要来源。

  此外,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呼伦贝尔金新化工年产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26万吨甲醇的煤代气技改项目正在建设中,截至2009年底已完成75%,预计2010年将全面竣工,2011年一季度将试车生产。这两个项目在达产后将为公司贡献不俗的利润,或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