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泰富扭亏 去年盈利59.5亿港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米华
2010年03月30日15:37

  前年因杠杆式外汇合约损失惨重,年度巨亏126.87亿港元的中信泰富(00267.HK),2009年度成功翻身。

  中信泰富昨日发布的年报称,去年实现盈利59.5亿港元,每股盈利1.63港元。

  中信泰富目前总资产1557.41亿港元,主要有三块主营业务:特钢制造、铁矿开采和房地产业务。其中特钢制造和房地产业务保持稳定,于澳大利亚的铁矿开采业务尽管尚未投产,但由于出售过剩澳元,也相比前年1亿多港元的亏损,录得3.76亿港元盈利。其他业务隧道、中信1616和大昌行等也保持稳定。而由于电费上升和供应商下调煤价等,前年亏损近11亿港元的发电业务,去年为中信泰富赢得8.86亿港元的利润。此外公司还出售北方联合电力、威海电厂等部分股权,其中出售国泰航空14.5%股权,获得一次性收益9.96亿港元。

  中信泰富前年巨亏主要由于杠杆式外汇合约和利率掉期等损失,截至当年年底,公司的远期外汇合约、杠杆式外汇合约、利率掉期、交叉货币掉期等的公平价值,累计为-84.74亿港元。公司主席、荣氏家族传人荣智健和执行董事范鸿龄等人在去年4月辞职,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亦介入调查。常振明随后出任主席,张极井出任董事并在年底获任董事总经理。2009年度,中信泰富重组了2008年底留存的杠杆式外汇合约组合,以确保衍生产品只能被用来对冲业务风险。截至去年年底,上述合约等的公平价值为-10.54亿港元,公司持有衍生工具总额从前年的747.94亿港元降低到497.48亿港元。

  中信泰富29日报收18.52港元,上升0.87%。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