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退出MBS购买计划料不会影响到房贷利率

来源:FX168
2010年03月30日22:28
  分析师周二(3月30日)表示,美联储(FED)1.25万亿美元住房抵押债券(MBS)购买计划在本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美国房屋贷款利率将显著上升,因投资者将取代美联储进入这一市场。

  根据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的估算,未来3个月固定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升幅将低于0.25%,为固定利率自2005年出现下降以来的第二季度的最低水平。

  AdvantusCapitalManagement投资总监西博尔德(ChristopherSebald)表示:"我们将看到诸如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接替美联储购买住房抵押债券。我认为美联储的退出将为这些机构投资者留下更大的空间。"

  在美联储退出向总市值高达5.4万亿美元的房地产市场的资金供给后,Advantus资本管理公司正在购买住房抵押债券。

  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意味着,机构用够更多的资本参与投资,而且更为严格的放贷标注已令住房抵押债券更具吸引力。

  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3月25日公布的报告所提供的数据,今年大约将发售1.5万亿美元的住房抵押债券,较2009年下降19%。

  Sebald表示:"对借款者的限制标准现在已经变得更为严格,这也导致房屋供给的大量减少。"

  为支持美国住房市场,美联储自2009年1月份开始购买由房地美和房地美发行的住房抵押债券。这一计划令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在去年12月份降至4.71%的纪录最低水平。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3月25日表示:"美联储购买计划已致使银行系统具备了较高的流动性,一系列证明均显示,这些购买计划以及银行准备金创造措施已令房屋抵押贷款市场以及其它私人信贷市场状况得到改善,并推低长期私人借款利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