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不回应是否在华全面“召回赔偿”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31日00:52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实习生黄佐贞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召回门”而专门成立的“全球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昨日上午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公司总部举行首次会议。丰田汽车总裁、特别委员会委员长的丰田章男在会议上表示,今后将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建立起可做出召回决定的机制,通过全球共享质量信息,防止事故发生并改善汽车质量。

  丰田章男昨日偕同北美、欧洲、中国、亚洲等各地子公司高层一同出席了该会议。丰田章男在会议上称,“将借此次机会重新审视所有业务环节。”今后丰田各地子公司将加大力度收集汽车缺陷和故障相关信息,在开发阶段就定期进行项目检查并开会讨论所收集到的问题和对策。

  此外,丰田计划将北美地区技术办公室从1个增至7个,并在欧洲(七个)、中国(六个)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设立新的办公室。

  丰田章男昨天呼吁:“集丰田全体员工的智慧,全力挽回全球客户的信赖。”

  丰田章男今年2月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3月在北京召开记者会时都承诺成立“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

  30日,丰田还允许记者参观了其总部的质量控制设施,这与安全危机爆发之初丰田汽车在媒体面前的沉默态度截然不同。

  然而,与日本总部高调回应媒体的态度截然相反,一汽丰田针对在华汽车召回补偿范围和具体赔偿方案依然三缄其口。除了浙江7000多名车主外,全国其余的约7万名车主并不能确认是否能享受到浙江车主同等的“召回赔偿”待遇。

  29日,浙江省工商局对外透露,对浙江省工商局提出的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允许全额退还订金和补偿经济损失五项要求,一汽丰田已表示接受。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