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一线城市楼市回暖 广州成交量环比增幅超八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1:03
  据中原监测的9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数据显示,上周各地住宅成交量回暖势头不减。继之前二线城市初显“小阳春”之后,上周该趋势也逐步扩大到一线城市,而且环比反弹态势强劲。

  在此轮反弹中,除广州成交量环比增幅超八成,北京成交量环比增幅也超过了四成以上, 总成交量达到30万平方米以上,并且超过了1月的平均水平;深圳和上海回升幅度相对较小。另外二线城市继续延续之前的回暖势头,天津、成都、杭州、重庆、武汉等城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继年初中央出台“国19条”土地调控新政以及重申“严禁别墅供地”等举措之后,国土部于3月22日特别召开视频会议,对土地监管再次出招。其中要求地方政府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公布前,必须暂停住宅用地出让。该举措尤其引人关注,高层显然考虑从源头上对楼市进行根本性控制。然而,上述调控似乎未对各地住宅市场的供求回暖态势产生大的影响。

  据中原监测的12个重点城市土地公告情况看,上周各地出让住宅用地共9幅,计101公顷,较前两周有所增加,增幅是2009年周平均水平的1.6倍。不过,同期住宅用地成交亦相当活跃。据监测的12个城市成交住宅土地数据看,总计成交24幅地块,计305公顷,是2009年周平均水平的1.9倍。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在中央对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之际,各地的土地及住宅供应市场短期内是否会受到大的影响尚待观察。但从春节过后各地楼市走势情况看,楼市回暖趋势已难以改变。

  鉴于近期各地“地王”频出,政府及各监管部门正在考虑实施进一步的调控方案,即对房企融资进行严格审核,从源头上控制开发商继续毫无顾忌地“圈地”开发。据悉,一批包括标杆房企在内的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方面正在遭遇越来越大的障碍。招商、万科等上市公司早在2009年中期就公开宣布资金增发预案,但至今没有下文。同时,国土资源部已参与对一批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的重复审核,其中包括年初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核的5家上市公司。刘渊认为,此次国土资源部参与房企再融资的审核,表明政府及各监管部门对开发商的融资环境调控日趋严厉,这对国内开发商长期依赖外部融资进行开发的习惯将产生重大影响。住宅销售市场将受其波及,供应量会有所下降。显然,未来一段时间内上述房企融资方案能否顺利获批,或可视为2010年房地产行业能否延续2009年活跃状态的一大风向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