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温州瓯海区委书记涉嫌谋杀情妇被拘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3月31日20:03

  其温州市人大代表资格已被罢免,之前曾因土地征收和审批被长期举报,有传闻谢还涉及卖官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31日发自北京)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的政治生涯,在他48岁的本命年以令同事讶异的方式结束。

  据新华社报道,3月30日,谢再兴因涉嫌刑事犯罪,浙江温州瓯海区人大常委会罢免其市人大代表资格。

  生于1962年3月的谢再兴,浙江临海人,1983年7月加入中共,同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先后担任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三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案发前任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据杭州警方通报,谢再兴所涉刑案发生在杭州,杭州警方已将其带走。来自《东方早报》的报道称,杭州警方表示“谢再兴因涉及发生在杭州市西湖区的一起凶案,受害人为30多岁的女性。”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自浙江当地网络论坛帖子称,谢再兴涉嫌谋杀一名叫邵慧灵的女子,该女子系谢再兴的情人。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邵慧灵网上纪念馆显示,邵慧灵今年34岁,台州人。曾长期在共青团三门县委工作,曾任共青团三门县委副书记。2006年调至浙江省老干部局。2009年底,邵慧灵从单位辞职,不知所终。

  谢再兴履历显示,邵慧灵供职共青团三门县委期间,谢再兴系该县副书记、县长。

  “非常非常意外。”谢再兴的一名部下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她介绍,“谢再兴教师出身,气质比较儒雅,有能力,做事很执着。”

  温州是个地方文化比较盛行的地方,外来的官员一般较难在温州有所为。但谢再兴的思维模式跟其他人不一样,“他能植根于温州,接受当地文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谢再兴曾经工作过的三门县,有一批人曾长期举报谢再兴及其家人,内容涉及土地征收和审批,此外,还有传闻称谢涉及卖官等问题。

  此前,温州下辖的鹿城区原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滞留不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财新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