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湖科大股东拟转让控股权 股价异动引重组联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01日00:57
  ⊙记者阮晓琴○编辑邱江

  ST湖科今天公告,2010年3月3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华星氟化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氟化学集团”)通知,拟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1190万股,占总股本的18.86%,同时转让可收回股改代垫股份44.21 万股的权利。公司称,此将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

  截至2009年年中,氟化学集团持有ST湖科1796.56万股,占总股本28.46%。

  ST湖科目前总股本6312.5万股,其中流通股4544.76万。作为沪市“袖珍股”及重组概念股,ST湖科一直为市场所热炒。本轮行情以来,ST湖科股价已由3元多涨至最高25.5元。由于股价常常大幅波动,2009年以来,公司8次公告股价异动。最近一次公告股价异动是在两周前,即3月15日。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10年3月10日、3月11日、3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且该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5%。经咨询第一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巧的是,3月31日距离上次公告正好超过两周时间。

  氟化学集团原为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属于180家直属央企之一中国华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这是氟化学集团第二次出让ST湖科控股权。2006年4月10日,氟化学集团前身中国华星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昌鑫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492万股。2008年5月23日,双方又签署《关于终止〈股份转让协议〉的协议》,ST湖科易主暂告一段落。

  ST湖科主导产品为特种电缆,旗下核心企业有恒飞特缆。ST湖科虽然2008年实现盈利,2009年也面临不错的市场机遇,但电线电缆行业受原材料铜成本变动影响大,行业整体进入门槛也不高,市场竞争压力大,盈利有很大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