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掌门人“忆苦思甜” 中石化一把手不厌其烦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01日09:53
   每年的香港业绩会除了让海内外各大媒体获得一个直接对话上市公司管理层的难得机会外,也是企业老总们展示风采、挥洒个性的绝佳舞台。作为中国最大的两家央企负责人,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与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今年都以各自的方式展现了一个大国企“掌门” 的个人魅力。

  由于去年中石油的两次香港业绩会蒋洁敏都未出席,这令坊间关于他或将调任其他重要岗位的传言不胫而走。今年,当他再度出现在业绩会现场时,一贯喜欢刨根问底的港媒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一探虚实的良机。

  果不其然,当媒体问答环节进行到尾声时,一位香港女记者终于被主持人点到,她立刻忙不迭地站起来,“我想问的是,蒋总您明年还会到香港参加业绩会吗?”正当所有人对这个无厘头的提问感到不知所云时,她马上又补充道,“因为听说您马上要调到新疆任职。”

  在场所有人立刻被这则“八卦”逗得笑场,甚至连主席台上一干中石油高管也哑然失笑。由于蒋洁敏之前曾表示,希望记者们问的问题“简单些”,在听到这样一个问题时,他立刻不无幽默地说,“你确实提了个"简单"的问题。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明年我们在这里见,(我)肯定来。”

  或许是有感而发,蒋洁敏随后突然表示,还想和媒体朋友再说几句话。

  “几天前,北京又发生沙尘暴。想起十年前,我们来香港时曾在北京机场困了六个小时,也是因为沙尘暴。而那次正是中石油赴香港IPO的路演第一站。”蒋洁敏坦言,当时最大的担心是公司能否IPO成功,后来经过艰辛努力,终于以1.28港元成功发行。如今,中石油股价已经到了8.82港元,“在十年里,中石油的投资者赚了七倍,应该说很幸福。”

  他还回忆,当时参加路演的整个中石油团队都没有佩戴标识,因为当时还没有标识,“如今,你们看到,凡是中石油的人都戴了公司标识,这是企业形象和价值的提升”。

  相比蒋洁敏的激情澎湃,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则在业绩会上展现出冷静的一面——不管本报记者如何追问关于油气价改的问题,他始终不愿正面表态。

  尽管对一些敏感话题守口如瓶,苏树林对待记者的提问却是来者不拒、耐心十足。当天业绩会上,原定的30分钟问答时间早过,甚至主持人两次宣布问答结束,但每当苏树林看到台下有记者举起了手,就要求主持人允许他们继续提问,直到没人再举手为止。

  一位在最后时刻被点到的外媒记者或许过于激动,语气竟有些哽咽,“我从一开始举手举到现在都没人理我……多谢你苏先生。”

  尽管表达方式不同,但两大公司的老总都有着同样的坦率和真挚——这难道不是上市给大国企带来的另一层改变吗?(记者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