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高送转激正股上行 国电CWB1涨幅超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01日11:31

  

  张志斌

  低迷已久的权证市场昨日再度爆发,国电CWB1(580022.SH)昨日以16.21%的涨幅成为了市场的明星交易品种,并一度带动权证市场集体翻红,而这或许将成为权证市场再度活跃的催化剂。

  国电CWB1是正股国电电力(600795.SH)在发行可分离债时附送的

认股权证,总额为42747万份,其最新行权价为7.47元,行权比例为1,行权期为今年5月17日至5月21日。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国电电力昨日的大幅上涨是激发国电CWB1突然爆发的最主要原因。受国电电力公布的年报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推出了每10股送7股转增3股派0.78元(含税)的高分配预案影响,国电电力昨日大涨6.85%,以8.27元报收。

  不过也有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国电电力的业绩回升势头明显,但并未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其股价昨日的上涨更多的还是市场对其高送转分配预案的炒作。

  该资深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以来几个退市的认购权证的行权情况均不甚理想,因此对于非常希望权证能够行权的国电电力来说,如何合理利用手中的资源使得股价能够稳定地站在行权价之上,从而迎接5月的行权“大考”成为他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毕竟这牵涉到近32亿元的真金白银。而推出市场欢迎的年报分配方案无疑是其中省时省力的一招。

  

责任编辑:张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