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油价突破调价红线 业内人士表示涨价压力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1:04

  油价目前已超过调价红线0.2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人士:调价还要考虑其他多重因素。

  随着国际油价继续上升,国内油价一举突破“调价”红线。昨天本报记者从国内能源资讯商息旺能源查询到,到3月31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连续22个工作日的原油移

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25%,超过了4%的调价线。

  息旺能源资讯师表示,现在正密切关注国家发改委调整零售价的动向,因为到了敏感期。

  油价上涨压力太大

  然而本报记者昨天联系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专家了解到,国内油价是否上涨仍难预料,“需考虑到多种因素,包括社会对价格的承受能力”,有关专家告诉记者。

  此外,油价定价机制调整也成为“不调价”的重磅理由,“定价机制今年要继续完善,国家发改委也在研究新的方案”,能源所人士告诉记者。

  油价已经四个多月未调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也向记者表达“油价难涨”的判断,“油价上涨的时间窗已被打破,连续四个多月没有调整,现在是否按照这个时间很难说,西南旱情对油价也有影响,怕上涨影响CPI,因此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姚达明表示。

  昨天中石化股份总裁王天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对油价上涨话题出言谨慎,称油价比较敏感,现在不好说。中石油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表示,CPI数据偏高,现在上调油价并不是好时机。

  此前,石化企业纷纷唱高油价。3月中上旬,中石化旗下部分炼油厂负责人公开预计,国内将很快上调成品油价格。(记者徐海星)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